长按下载图片

2020年一季度先进制造类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TOP20:疫情加速制造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来源:青创头条 04-23 15:24

新冠疫情带来了2020年第一个超级黑天鹅,对中国制造业造成巨大的冲击。一方面,制造业因为复工延迟、复工人数不足等原因,造成短期生产滞后;另一方面,由于物流运输受限、原材料供应难、库存不足等反应在制造业订单量上,影响客户迁移。中国制造正在向先进智造发展,加快先进制造类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此次疫情之后,制造业服务化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应用会有更清晰的方向。

青创头条数据团队采用大数据技术监测了先进制造类创业公司,形成2020年第一季度先进制造类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TOP20。受疫情影响,1月TOP20传播影响力低于月平均值3.9%,3月达到月平均值。

综合传播影响力方面,睿创微纳凭借在网络媒体的影响力,综合排名第一。澜起科技、优必选、芯源微、柔宇科技、华峰测控、猎户星空、光峰科技、晶晨股份、安集科技进入前十。

“机器人制造商卡诺普获B轮融资”“追一科技入选CB Insights全球人工智能创业百强”“宇泛智能完成B1轮融资”是第一季度上榜先进制造类创业公司最具网络影响力的事件。第一季度与疫情相关的内容占比较高,抗疫、融资成为高频词汇。

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排行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华云联合出品,利用大数据采集+智能分析等技术评估、量化创业公司的重要事件在互联网中传播力、影响力,通过客观的数据结果让创业者、投资人、商业人士可以更高效、更准确地掌握创新行业、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网络影响力。下一步,本产品将进一步评估、分析创业公司传播大事件和产品服务的网络影响力,提供分析报告、数据产品。

责任编辑:李博晶

流程编辑:李博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