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上海高校多项措施准备迎接学生返校复学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23 20:13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4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校园安全是返校复学的首要因素,上海各高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可从4月27日起开始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上海已印发《上海市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学工作指南》等文件。今天记者走访华东师范大学与华东理工大学,了解具体准备措施。

记者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看到,所有返校学生将经校门口的隔离通道入校,入校时须佩戴口罩、出示“随申码”绿码、刷校园卡验证身份通过。校医院院长张力介绍,如有体温高于37.3℃的学生,医护人员将立即引导其至留观点休息,复查后确实发烧的学生将由应急车送至最近的发热门诊就医。


副校长戴立益表示,华东师范大学的在线教学模式将延续到本学期结束,校园内所有线下讲座、论坛、学术会议、招聘会、社团活动、体育比赛等人员聚集活动仍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举办,确需举办的活动、会议尽量采取线上或视频方式开展。根据不同类型学生的情况,学校力求做到“一生一策”,并建立了线上申请审核机制。


学校后勤保障部负责人介绍,学校食堂已制定了西门进、东门出,一人一桌,定制套餐等就餐措施;学生进宿舍需测量体温、验证身份;学校还将为返校学生发放体温计、消毒棉、口罩等物资。

华东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岳海洋告诉记者,学校已完成多次演练工作,将采取返校学生测量体温、验证身份等措施,并要求陪同人员不进校园,车辆即停即走。学生返校后,实行封闭式管理,无特殊事项不出校园。


他介绍,学校食堂已设置了引导线,让学生保持距离排队、有序进餐;学生进宿舍要测体温、验证身份,宿舍会议室等公共空间暂时关闭,只保留浴室、洗衣房等部分功能房。


此外,在线上开课期间,3万多名华东理工大学师生居家通过华理自建的“多层次信息化学习平台”及多个校外平台共享1723门次本科生课程、406门研究生课程。学校还向本科生开放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7800余名学生利用该平台进行学习。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郭艳丽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