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华东政法宿管收到4000余份晒被子申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24 19:12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4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记者今天从华东政法大学获悉,该校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日前推出了“晒被子服务”,截至目前,该校两个校区共收到4000多份晾晒申请,其中长宁校区770多份,松江校区3300多份。长宁校区“晒被子行动”已于昨天开始,松江校区则在今天正式启动。


“疫情期间因为学生不能返校,我们一直根据学生的反馈与诉求,帮助他们投递急需用品。进入春季后上海阴雨频繁,许多学生反馈,希望能帮他们把被子晒一下,所以我们启动了‘春日晒被’服务。”宿管办老师介绍。


在长宁校区,根据事先计划好的顺序,首批晾晒约220位毕业生申请的被子,其他年级学生的被子则随后陆续晾晒,“每天大概有十几个宿管工作人员进行晾晒,但受长宁校区客观条件限制,完成晾晒任务还需看天气情况、返校安排等。”


而在松江校区,园区内宿管被划分为小组,以楼为单位,两到四幢为一组,分工合作。今早刚过7点,园区内的保洁、宿管、物业其他工作人员就风风火火地行动了起来。


15号楼宿管陆明伟大叔说,他们早晨晒北面宿舍的被子,下午晒南面宿舍的被子,低楼层晒不到太阳的则会搬到楼下栏杆处晾晒,每条被子至少晾晒3小时以上。中午会给被子“翻个身”,还不时去“敲敲打打”被子。组内分工明确,负责擦栏杆、取被子、夹标签、晒被子、收回一整套流程,齐心合力让大家的被子既晒太阳、又保持干净,最后物归原位。


8号楼宿管阿姨张永芳正拿着夹子给被子做标签。她说,被子数量大,为了避免弄混、弄错,学校专门购买了一批夹子,“我们会在夹子上贴好宿舍床位号,给每床被子‘贴标签’,这样就能保证被子都正确归位”。


据校方安排,松江校区每天会有30多个工作人员同时晾晒,充分利用阳台、栏杆、晾衣绳等空间,预估一天能够晾晒近千床被子,大约3-4天可以完成工作。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郭艳丽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