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查下的百步亭社区

来源:守候微光 04-27 17:20
作者:赵迪

2月19日,湖北省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两位工作人员上门询问情况。

中国青年报 赵迪 摄影报道

2月19日,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两位工作人员在未打通业主电话的情况下上门问询,引来楼上居民打开窗户探头张望。当天是武汉市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的最后一天,为落实“确诊患者百分之百应收尽收、疑似患者百分之百核酸检测、发热病人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百分之百隔离、小区村庄百分之百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摸清底数,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资料显示,百步亭社区位于湖北武汉的江岸区,下辖花园现代城、温馨苑、百合苑、怡和苑、安居苑、景兰苑、天顺园、幸福时代、怡康苑、百步家庭和金桥汇共11个小区,常住人口约13万。就在一个月前,武汉宣布关闭离汉通道的前几天,这里举办了一场“万家宴”聚会,有媒体形容现场场面“热闹程度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万家宴”。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窗台边的一位老人。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从一家住户的窗口向内看去,防盗栏杆上搭着一双手套。

2月18日,百步亭社区,一名穿雨衣的居民走过。由于防疫物资紧俏,雨衣成了很多武汉人出门防护的选择。

2月18日,百步亭社区,两位居民。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一位居民打开窗户透气。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一位在窗口远眺的居民。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一位短暂歇脚的行人。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两位工作人员在未打通业主电话的情况下上门询问情况。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挂在墙上的登记表格。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一个小区门外。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街心公园的玩具车被盖上防雨布。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外,一位工作人员走过超市。该超市门上贴出温馨告示:“接江岸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在疫情期间,为了居民的身体健康,避免因人群聚集增加感染风险,从即日起,本超市开展社区团购配送服务和企事业单位团购,不再接待个人零售。各位消费者如有购物需求,请联系所在社区参加社区团购”。据了解,武汉部分城区商超在最近开始只接受团购客户,不再面向个人销售生活物资。

2月18日,百步亭社区温馨苑二居委会,地上放着准备分发给居民的蔬菜。

2月18日,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居委会,前来询问情况的居民。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一家小区门外,居民等待领取在网络上订购的蔬菜。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一家小区门外,居民等待领取在网络上订购的蔬菜。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进行完消毒作业的工作人员离开小区。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温馨苑二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在喝水。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温馨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待居民来取菜。

2月18日,百步亭社区,居民在添加一名蔬菜商贩的微信。小区封闭后,通过网络订购和微信群团购蔬菜成了很多业主的选择。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一名搬运快递包裹的男士。

2月19日,两位行人走过百步亭社区旁的一家饭店。一个月前,百步亭社区“万家宴”在附近举办。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一位在午休的下沉干部。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街头,一名拿着生活物资的行人走过小区公示栏。

2月19日,百步亭社区街头,一排灯笼的横幅上写着“不服从小区封闭管理的要严肃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孔斯琪

流程编辑:孔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