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行动】团石狮市委研究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团石狮市委 04-28 09:33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筑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近日,团福建省石狮市委研究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团石狮市委与石狮市检察院签订《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会商研讨机制,定期就合作事宜通报情况、共享信息、总结经验,分析研判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权益保护形势,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石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五检察部(未检)负责人兼任团石狮市委副书记,分管团石狮市委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优化队伍结构,提高履职能力。

团石狮市委加强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帮教的配合街接,落实线索双向移转,借助团属社工机构工作力量有效介入和处置个案,培育扶持青少年司法类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建设专业青少年司法社工队伍,协助开展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帮教、社会调查、合适成年人到场、心理疏导、法庭教育、社会观护、被害人救助等。

此外,团石狮市委与市检察院、团属社工机构石狮市少年家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签订《“让青春再出发”石狮涉案未成年人司法社工服务合作协议》。围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司法保护和权益维护工作,定期开展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社工的交流培训,明确未成年人案件办理中的工作需求和服务标准,提高服务机构的承接能力及专业社工的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陈姗

流程编辑:陈姗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