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听午报 |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网民规模突破9亿!

04-28 15:1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4月27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新华网)

4月28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北京小汤山医院最后一批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至此,小汤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将于29日关闭备用。从3月16日到4月28日,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总体运行44天,主要用于境外来(返)京人员中需筛查人员、疑似病例及轻型、普通型确诊患者的筛查和治疗。(新华网)

图片来自新华社

面对近期有的国家指责中国迟迟没有向世界各国或世卫组织通报新冠肺炎疫情的报道,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可以用3个‘第一’概括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公开透明。3个“第一”分别是:中国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第一时间向世界各国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中国第一时间加强促进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4月28日消息,驻印使馆就印方宣布停止使用中国产病毒检测试剂盒一事答记者问。回应指出,中国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丽珠试剂股份有限公司已就此发表声明,强调其生产的新冠病毒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均已通过中国药监局审批,符合质量标准要求,也通过了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下属机构印度国家病毒研究所的验证,并被认为是满意的产品。上述公司生产的检测试剂向欧洲、亚洲、拉美等地区多个国家出口并获得了积极评价。(中国驻印度大使馆)

当地时间4月2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新冠肺炎康复后首次回到唐宁街发表讲话。讲话中他强调,没有公共健康安全的保障就没有经济可言。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了2020年3月1日至4月4日新冠肺炎疫情对英国商业的影响数据。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3月英国零售额下降了5.1%,这是30多年来最大的月度降幅。(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较2018年底提升4.9个百分点。在线教育呈现爆发式增长,截至2020年3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较2018年底增长110.2%,占网民整体的46.8%。(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施行。4月27日,北京市召开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进展情况通报会。据了解,5月1日至7月31日,北京市将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生活垃圾分类强化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查处生活垃圾混堆混放、收运企业混装混运等行为,为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执法奠定坚实基础。(北京青年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27日,在经过纽约州选举委员会投票之后,该州宣布取消原定于6月23日举行的总统初选。媒体报道称,纽约州取消总统初选属于“史无前例”。此外,据美国媒体报道,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上周暗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试图推迟大选时间以赢得连任。4月27日,特朗普在白宫发布会上称,他“从未想过”改变定于11月3日的大选时间。(央视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片。图片来自新华社

本期编辑:吴蕴聪

本期主播:李翼朋

封面来源:视觉中国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吴蕴聪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