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南京新主城 自贸新时代”——长三角主流媒体2020南京江北新区采风行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04-28 18:38
作者:丁小玲 李旸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丁小玲 李旸) 4月23日上午,“南京新主城 自贸新时代——长三角主流媒体2020南京江北新区采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长江之舟华邑酒店举行。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党委委员、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南京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部长邵绘春,江苏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处长傅晴参加当天的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南京新主城 自贸新时代”为主题,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别支持,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京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中国江苏网承办。来自国内20多家主流媒体的30多名记者组成的全媒体采访团将走访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中央商务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生物医药谷等园区,围绕南京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即“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集中采访,通过融媒传播、全媒表达深入宣传江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新成就,全面展示南京江北新区获批设立五周年来的新举措、新实践、新风貌。

罗群致辞

罗群在致辞中介绍,南京江北新区将擘画“创新之城”“产业之城”“品质之城”“机遇之城”的美好蓝图,演绎最近未来的新城之美!江北新区获批五年,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净增1000亿,一般公共预算净增100亿,人口净增80万,经济增速连续9个季度领跑全省全市。

双传学致辞

双传学在致辞中表示,组织这次采风行,是为江北新区提供的“定制服务”。以此为起点,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还要提供更多的“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创新服务、深度服务”,做江北新区发展的记录者、推动者、参与者、合作者。

“除了家乡,南京是我最喜欢的城市,踏上江北新区这片土地,我很期待用文字记录下它的蓬勃发展。”浙江在线的钱振霄表示,要从江北新区的发展中学习经验,总结借鉴适合长三角三省一市发展的方法。

据了解,今年是南京江北新区成立五周年。2015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南京江北新区,由此江北新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中国第十三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2018年,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加快江北新区建设,全力打造江北新主城的工作重点。2019 年 8 月 30 日,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在江北新区正式揭牌,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南京片区将建成以“两城一中心”为特色的高端产业地标,全面融入全球创新体系,形成新一轮全面开放新格局,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示范区和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南京江北新区牢牢锁定“三区一平台”战略定位,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三大国家战略机遇叠加,加快推进创新名城先导区和“两城一中心”建设,加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合作,高质量推进南京新主城建设。

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国家级新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区叠加”的南京江北新区吹响了高位攀升的号角。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朱宏利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