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2020年一季度科创板上市公司传播影响力TOP30:科创板上市公司助力防疫工作

来源:青创头条 04-28 18:23

2020年第一季度科创板上市公司传播影响力表现优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科创板公司积极驰援抗击疫情,发挥各自的业务优势,提供大量产品、技术及服务,包括开发核酸检测试剂盒、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AI公司助力疫情筛查检测,IT公司为在线办公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上交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支持企业和中介机构推进科创板发行上市工作。

青创头条数据团队采用大数据技术监测了科创板上市公司,形成2020年第一季度科创板上市公司传播影响力TOP30。受疫情影响,2月TOP30传播影响力低于月平均值9.3%,3月回到平均值。

综合传播影响力方面,金山办公凭借在网络媒体的影响力,综合排名第一,中微公司、硕世生物、UCloud、特宝生物、洁特生物、安恒信息、睿创微纳、中国通号、澜起科技、乐鑫科技、华熙生物、芯源微、泽璟制药、传音控股、赛特新材、有方科技、华兴源创、容百科技、热景生物、虹软科技、祥生医疗、万德斯、致远互联、威胜信息、嘉元科技、南微医学、广大特材、映翰通、山石网科进入前三十。因为疫情影响,医疗类科创板上市公司受到更多关注,在上榜企业中,医疗类公司占24%。

第一季度科创板上榜公司排名前十的网络传播影响力事件:

其中“硕世生物、美年大健康联手为武汉捐款1800万元”“金山办公聘任雷军为公司名誉董事长”“硕世生物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是第一季度上榜科创板上市公司最具网络传播影响力的事件。第一季度与疫情相关的内容占比较高,IPO、抗疫成为高频词汇。

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排行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华云联合出品,利用大数据采集+智能分析等技术评估、量化创业公司的重要事件在互联网中传播力、影响力,通过客观的数据结果让创业者、投资人、商业人士可以更高效、更准确地掌握创新行业、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网络影响力。下一步,本产品将进一步评估、分析创业公司传播大事件和产品服务的网络影响力,提供分析报告、数据产品。

责任编辑:李博晶

流程编辑:李博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