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聘、云签约,苏鄂两高职院校“一帮一”结对子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29 16:47
作者:孙庆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4月29日,江苏省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首批支援湖北高校的48所高校之一,与湖北省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正式签署了“一帮一”行动合作协议。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在此前一天,即4月28日,两校还联合举办了“锡心同行,广开咸路”春季网络招聘会,共吸引了制造业、互联网通信、零售贸易等领域的350家单位参与,提供约1.5万个就业岗位。当天,两校共有14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招聘会

在咸宁职院语文教育专业毕业生查正斌看来,“联合招聘会”招聘岗位相对丰富,且就业区域选择面更广,比如“有很多无锡地区的就业岗位,岗位也很符合我们的专业,自己的选择会多些”。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爱胜表示,与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口协作是既是中央、教育部赋予的重要政治责任,也是时代使命所系。除了学生就业创业外,两校今后还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分享成功经验与做法,积极推进学生管理、专业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合作。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