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行动】兰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团兰州市委 04-29 12:39

4月27日下午,甘肃省兰州市市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甘肃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该市贯彻落实《甘肃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各项工作任务。

兰州市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青年优先发展基本理念,精心谋划、推进青年发展工作;要不断优化青年成长环境,服务青年紧迫需求,在制定政策和开展工作时,充分照顾青年人的利益关切和长远发展需求,优先解决制约青年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建立健全有利于青年发展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和保障体系,努力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要把握方向原则,加强统筹协作,扎实推动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合法权益、预防违法犯罪、社会保障等10个领域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努力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要靠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查落实,形成推动《规划》落实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青年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兰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兰州市青年发展统计监测指标》《兰州市2020年推进<甘肃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落实工作计划》,兰州市检察院、市文明办等5家成员单位围绕落实《规划》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陈姗

流程编辑:陈姗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