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兰州:分享战疫故事纪念五四运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29 13:06
作者:马富春 刘星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 通讯员刘星妤)4月28日,兰州市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春战疫故事分享会举行,来自医疗、疾控、公安、社区、志愿服务等行业的5名青年讲述了抗击疫情一线的青春故事。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蒋小丽、兰州市委副书记王旭等出席会议。


王旭对近年来团兰州市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青年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最美的逆行姿态,唱响了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甘肃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张正银以《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讲述自己出征武汉、奋战抗疫一线的故事;兰州市疾控中心慢性病科副科长牛乐宇以《我愿为你 忘记自己》讲述疾控人的抗疫故事;兰州市公安局机关团支部副书记王佳琪以《用生命托举生命》讲述青年公安干警的抗疫故事;西固区实验学校教师赵彩香以《用行动践行青春誓言》讲述社区青年工作者奋战在基层抗疫一线的故事;武汉雷神山医院001号志愿者、甘肃建安集团员工王文博以《为奉献者奉献 我无比光荣》讲述自己在武汉无偿参加志愿服务57天的抗疫故事。


共青团兰州市委书记刘永祥宣读表彰决定,授予张正银等10名同志“第二届兰州青年五四奖章”称号,授予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街道团工委等20个基层团组织“兰州市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授予石卉等20名同志“兰州市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团员)”称号。

团兰州市委委员,各区县团委、直属团组织负责同志,受表彰的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来自公安、税务、卫健等行业系统的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丽梅

流程编辑:齐琪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