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思考疫情上热搜的院士喊话:愿做医学生的天使投资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30 10:09
作者:王烨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 )57岁的陈国强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新冠疫情期间交医系统派出569名医护工作者援助武汉,其中大部分是80后、90后青年人。他历来最关心青年医生成长成才的“硬核问题”,交医要求导师、医院和医学院一起做青年医学生的“天使投资人”。

视频制作 周冠伶

他发现,90后这一代医生与过去的医生比,英语水平高、知识量多且广、对世界更加了解、综合素质更高,但他们同时也存在面对挫折意志力薄弱、成才速度慢、太“宅”不善于沟通等问题。

他希望,新一代医学生“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

疫情初期,陈国强和他的同仁撰写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下的思考》从10个方面系统思考了我国公共卫生领域面临的短板,并登上热搜。

责任编辑:刘世昕

流程编辑:齐琪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