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为35天来最低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30 16:30
作者:张诗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张诗童)“4月29日,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为35天来最低,累计已有近2/3患者治愈出院。但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现有本土确诊病例中近30%为重症病例,要继续发挥国家高水平专家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在4月30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提醒,“五一假期将至,要就近、错峰出游,避开人员密集的景点和高峰时段,不扎堆,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4月29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分别为上海2例,内蒙古1例,吉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上海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08人,重症病例减少9例。

据统计,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525例,其中重症病例13例;现有疑似病例7例。累计确诊病例166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139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4月29日24时,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619例,其中重症病例4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61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62例,现有疑似病例1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3236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032人。

湖北无新增和现有确诊、疑似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3616例,其中武汉46464例;累计死亡病例4512例,其中武汉3869例;累计确诊病例68128例,其中武汉50333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方面,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3例,其中境外输入2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8例,其中来自境外输入6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98例,其中境外输入127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11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37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29例。

责任编辑:姜蕾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