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卫健委:上海防控新冠肺炎今后还将这样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30 18:09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在4月30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表示,上海常住人口有两千万,还有一些流动人口,做好人群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不仅要将落脚点放在社区,发挥好社区的管理作用,“包括落实查验健康码、测温、首次回小区人员的信息登记等措施,还要在机场、车站、码头、地铁等场所做好体温筛查。”

4月27日开始,上海中学逐步开学,邬惊雷指出,如何守好学校的门也非常重要,常态化管理中卫生和教育部门需要相互配合,每天对学校晨检和入学后两次筛检中发现的异常人员及时管理。

上海还在积极推动社会经济的复工复产,邬惊雷说:“上海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和学校以及养老院、精神病院等特殊场所尽量扩大对个人的核酸检测,这样会使我们整个工作更加有序。”

此外,上海还建设了182个发热监测点,“这样发热监测的触角一直能够延伸到社区,能够早期发现患者,早隔离、早排查、早转院,这也是非常重要。”邬惊雷说。

责任编辑:姜蕾 齐征

流程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