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安徽公司开展青年技能比武大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4-30 20:49
作者:汪玉霞 杨静 王海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汪玉霞 杨静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 建站、放样、测量,调焦并对准棱镜,架设全站仪并调平……近日,在中建五局安徽公司临山壹号项目建筑工地,20多位青年来了一场技能比武,大伙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操作环节,不敢有丝毫大意。


当天活动由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中公司团总支组织开展,考核日常工程建设中的基础技能和关键技术,主要检验参赛人员的团队协作、数据处理及测算能力。专业的项目工程师和裁判根据公司技术质量工艺手册进行现场复核、评比。



据悉,参赛选手均为35岁以下青年员工,来自项目工程技术等一线岗位,大伙分为六个小组展开角逐。最终,来自临山壹号项目的朱晓飞和李成凭借默契配合与熟练技术,获得本次竞赛冠军。

29岁的朱晓飞表示,通过竞赛认识到了工作中的不足,也找准了今后提高专业技能的方向。“这一行讲究扎实和勤奋,我入职以来,从学习建筑结构图等基础做起,一点一滴完善技能、技巧。这次,感谢单位提供的学习和参赛机会,收获了更多经验和专业知识,今后应该不断夯实基础,练好内功!”

“平时,除了安全技能知识竞赛,实打实的技能比拼也不能少呀!”李成是项目上一名90后工程经理。在他看来,平时大家都忙着手头工作,顾不上交流,本次技能比武,能促进大伙养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希望多开展类似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也鼓励青年员工多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



本组图片均为汪玉霞摄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