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行动】 团福州市委推出“青e学”线上直播

来源:团福州市委 05-01 12:52

近日,团福州市委推出“青e学”线上直播活动,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邀请全国政商学各领域名家授课,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历史、教育、卫生等领域,重点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和青年群体关心焦点。

“青e学”线上直播活动旨在服务青年群众学习交流,着眼于提高干部群众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帮助福州乃至全国人才、企业在疫情期间坚定发展信心、加速纾困突围、引领产业升级。

团福州市委已举办“青e学”线上直播活动9期,邀请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金灿荣、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等上线直播,累计吸引观看人数近1500万人次。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首席专家、国家科技部传染病重大专项中医专家组副组长王玉光和清华大学法学院原院长、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王晨光直播授课,教授青少年如何防疫、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等;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单志广主讲“从疫情应对看数字经济发展之路”,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宋令阳主讲“5G时代:从移动互联到万物智联”,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联席负责人、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黄文涛主讲“宏观经济与政策展望:逆水行舟 风光在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主讲“互联网的下半场 新基建的着力点”,为推进经济社会高素质发展出谋划策。

据悉,为推动“青e学”系列活动的持续有效开展,团福州市委将继续邀请青年喜爱的各行各业名家上网直播开讲,拟每月举办线上直播活动不少于2期,全年拟举办活动不少于20期。

流程编辑:陈馨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