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天津大学抗震实验室大项目五一不停工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02 12:37
作者:胡春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天津5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天津大学抗震实验室项目是继贵州天眼(FAST)之后的又一“国之重器”,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五一假期,建设者们通宵达旦,在这个占地面积十万平方米的大项目施工现场为打造大国重器而不断攻坚克难。

目前,该项目处于土方开挖完成与基础底板施工开始转折的关键时期,预计2020年9月底完成实验中心正负零节点。

“因为疫情,2020年的春天和往年有些不一样,”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天津大学抗震实验室的项目负责人李富强说,五一假期正是项目大干快上的关键时刻,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他带头选择坚守项目确保施工生产。

项目总工程师于海申介绍,建成后的抗震实验室可以模拟一个7层住宅地震模拟试验效果,能达到9级的设防加速度,能同时模拟地震与次生海啸、洪水等其他多种灾害共同作用下的有效荷载,可以为跨海大桥、超长隧道、水利水电、海底管线、海上平台、大型核电站等“超级工程”的建设保驾护航,全面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很少人知道,于海申女儿的生日正好在五一期间,去年五一他就在项目上没有回家,今年因为疫情,过了年就来到项目,一直也没离开。

项目的党支部书记张骏鹏则一直张罗着为工友服务的一系列活动,“现场有600余名工人,这是他们的节日,工友们生活的好是工作的基础,我们也想通过实际的行动来为工友朋友们过一个劳动节”。项目管理团队对现场600余名工人一对一服务开展工作、生活问题调研,帮助一线工人解决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