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河北北方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绽放战疫青春”云端座谈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03 15:48

4月30日,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8周年、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河北北方学院团委举行了“弘扬五四精神 绽放战疫青春”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会议以现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256人参会。

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医生常彩芳讲述援鄂经历

张家口市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医生常彩芳应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她以《愿做新冠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为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在武汉奋战55天进行医疗援助的经历。在武汉武昌区武汉市第七医院,常老师主动申请到一线治疗组每天进隔离病房直接为病人治疗。在55天里,经历了物资短缺的困难,高强度运转的身心压力,也经历了病人捐献遗体的感动,病人痊愈出院的万千感激,这些经历使一线医护人员更加坚定了用血肉之躯筑牢疫情屏障的决心。最后,常老师对青年学生说,“你们就是将来的我们,要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将来不负众望,保我华夏山河无恙”。

与会青年学生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表示要学习逆行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将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文学院2018秘书学专业康佳宁说:“在凶猛的疫情面前,常老师他们是逆行者,正是有她们在,才有了现在的武汉重启。”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毛晴说:“一线期间不能脱掉防护服,看到病人有生命危险时,强忍泪水,怕防目镜会有水雾,这些细节让我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我们将来要像他们一样,学好本领、担当作为。

座谈会上,学校团委书记韩丹介绍了学校校共青团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范玉宏、艺术(演艺)学院团委书记张乃楠分别发言,分享了学院团委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期间,青年学生志愿者代表,医学检验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崔笑妍、理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刘华欣分享了他们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历。

河北北方学院党委副书记边宏广寄语青年团员

学校党委副书记边宏广在肯定共青团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同时,向青年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二是希望大家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医务工作者以及各行各业工作者的拼搏奋斗精神,永葆奋勇争先的激情,不忘艰苦奋斗,锤炼意志品质,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努力奋斗,立志前行,珍惜时光,求索新知、锐意创新,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共青团河北北方学院团委供稿)

责任编辑:王俊秀

流程编辑:董志成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