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安庆师大:抗疫一线医生与大学生线上分享战“疫”故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04 21:19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马一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马一丹)“我们相信,再黑暗的夜也会有尽头,曙光就在前方……”近日,在安庆师范大学团委举办的信仰的力量——战“疫”事迹报告会上,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安庆市领队朱志前在线上与500余名师生分享了在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的战“疫”故事。


“穿上防护服感觉像蒸桑拿一样,高温、缺氧,但医护人员仍坚强、乐观,尤其是团队中的青年人,他们总是冲在前面,克服各种难题。”朱志前来自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分泌科,他介绍,安庆医疗队有30人,80%是“80后”“90后”。


在这支医疗中,有队员曾患癌症,治愈后仍坚持来到一线支援;有队员得知自己孩子眼角膜轻度划伤的消息后,独自躲在房间掉眼泪;还有队员徒步一小时就为了帮患者购买急需的数据线……分享会中,朱志前讲述了抗疫前线很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尽管困难重重,但朱志前表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青春力量,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随后,该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俞敏分享了他的抗疫志愿服务经历。1月28日起,俞敏就开始跟随家乡的党员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人员健康状况摸排登记工作,在防疫卡点坚守46天。

该校历史学专业2017级学生秦平捷在听完分享会后深受感动。“热血、无私、勇敢、乐观,他们身上的这可贵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本次活动也是安庆师范大学“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战“疫”先锋线上讲述,让青年学生们了解、学习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故事、精神,感受不平凡的榜样力量。

责任编辑:田文生

流程编辑:郭艳丽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