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听午报 |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5月11日起实行限流重新开放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06 14:13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5月5日对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圆满成功发出贺电。贺电中指出,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展开以来,各参研参试单位和全体同志团结拼搏、同舟共济,成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夺取了首次飞行任务圆满成功的重大胜利,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新华社)

●5月5日18时,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成功,我国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首战告捷,由此迎来了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发展战略任务的“开门红”,拉开了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飞行任务的序幕。按计划,中国空间站将于2022年前后完成建造,共规划12次飞行任务。此次任务后,我国还将实施11次飞行任务,先后发射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进行空间站基本构型的在轨组装建造;发射4艘神舟载人飞船和4艘天舟货运飞船,进行航天员乘组轮换和货物补给。据了解,目前,我国空间站核心舱已完成正样产品总装,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正在开展初样研制;空间科学应用载荷已陆续转入正样研制,执行空间站建造阶段四次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已经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青蜂侠视频:祝贺!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记者5月5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新华社)

●广东省交通集团5月6日凌晨通报称,专家组判断,虎门大桥5日发生振动系桥梁涡振现象,并认为悬索桥结构安全可靠,不会影响虎门大桥后续使用的结构安全和耐久性。6日凌晨,记者在虎门大桥管理中心实时监控画面看到,大桥仍有肉眼可见的轻微振动。目前,虎门大桥管养单位已紧急开始对大桥进行全面检查检测,大桥继续施行双向封闭。交通运输部已组建专家工作组到现场指导。(新华社)

青蜂侠视频:今日凌晨,虎门大桥仍有振动!专家组赶赴现场进行指导

●5月6日零时开始,黑龙江绥芬河防疫风险等级下调为低风险,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复商,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当天,,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内的境外回国隔离人员数字清零。(央视新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关闭3个多月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5月11日起重新开放。上海迪士尼度假区6日表示,在恢复运营初期,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实施一系列新的运营举措和流程,包括实行限流、要求游客提前购票及预约入园;在乐园的排队区域、餐厅、游乐项目和其他设施,保障安全距离;以及增加卫生消毒的频次等。(新华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勒姆近日表示,自己在2019年11月就已感染新冠病毒。梅勒姆拿到的最新检测结果也显示,他已有新冠病毒抗体。而美国此前报道的美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时间是在1月下旬。(央视新闻)

●美国候任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当地时间5月5日出席国会参议院提名听证会时表示,“未见到”关于新冠病毒源于实验室或者源于中国武汉市场的任何证据。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当天也表示,证据支持新冠病毒不是人为制造的。此外,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称,根据冠状病毒在蝙蝠体内的演化和现有的科学证据,可以排除新冠病毒人造或被故意操纵的说法。这些言论与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上周日的说法形成了反差。蓬佩奥当时称,有“大量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来自中国的一个实验室。(中新网、人民日报客户端)

青蜂侠视频:打脸蓬佩奥?福奇指责美政客无依据的病毒起源争论:浪费我时间

●英国政府5月5日公布新冠病毒死亡最新统计数据,英国新冠肺炎总病亡人数达29427人,超过意大利成为死亡人数最多的欧洲国家,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表示,目前进行国家间数据比对为时尚早,因为英国的数据包含了医院外等所有场合下的死亡病例,在此轮大流行结束后才能做出准确评判。(中国日报)

本期编辑:曾宪旭

本期主播:于洋

封面来源:视觉中国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董志成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