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空军工程大学在线推出《纲要学习要点100条》

来源:解放军报 05-06 17:27
作者:史季龙 陈卓

“为了帮助广大学员更好地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我们编写了《纲要学习要点100条》。”阳春时节,还未正式开学的空军工程大学校园一片宁静,但一场学习新修订的《纲要》的热潮已在该校网络平台兴起。

该校党委认为,要把新修订的《纲要》学深学实,必须在全员普学的基础上坚持分类施策,针对不同岗位、不同人员、不同类型,引导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在学中悟、在干中学。在全员原原本本学《纲要》的基础上,为加深对《纲要》的理解把握,他们紧扣院校工作特点,紧盯“六个新变化”,围绕加强教研室党支部建设、发挥学员大队“前沿指挥所”功能等9个课题开展研讨交流,在反思工作中提出现实对策,找准学习贯彻《纲要》的实践落点。

为激发广大学员的学习热情,他们创编《纲要学习要点100条》《新旧纲要对比学》等辅助教材,深入浅出阐述精髓要义;为方便学员系统掌握《纲要》,空管领航学院教员采取思维导图的形式,制作《纲要》学习挂图;为丰富学习形式,该校组织“四铁”先进学员队线上经验交流活动,并在网上开展“一站到底”《纲要》知识竞赛。与此同时,他们在官方微信上持续推出“怎么学、学什么”专题,有效促进《纲要》学习活动深扎根、结实果。

责任编辑:郑天然

流程编辑:郑天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