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无畏疫情“益”起爱 云相亲助力青年寻爱战“疫”

来源:中国青年网 05-07 10:24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宋莉)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疫情期间,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在中国青年报APP和微邦APP“青春有约”青年联谊交友平台的基础上,携手多家婚恋企业,为广大青年打造了一个可信的婚恋行业公益服务聚合平台。五一期间,该平台与我主良缘北京分公司共同推出“无畏疫情 我们‘益’起爱”单身青年线上联谊交友活动,为单身青年搭建“云相亲”平台。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中软、北京公交集团、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市水务局等单位的88位优秀单身青年积极参与。

“云相亲”拉近距离,开启相亲新时代

线上活动当天,主持人运用直播间主持人模式和语音、视频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嘉宾展示、灵魂炸弹、心有灵犀、敞开心扉等互动方式,带领男女嘉宾进行沟通交流。参与此次活动的高先生表示第一次参加“云相亲”有点紧张,刚开始不敢发言,在听了其他嘉宾的自信表现后,在主持人专业的引导下,也逐渐开始融入其中。

参与活动的男女嘉宾们参加线上联谊活动。网络截图

在灵魂炸弹环节,男女嘉宾的交流更加深入。在主持人引导下,男女嘉宾交替发言,分别根据收入状况、如何与对方的家人相处、男女交往中如何尊重彼此、吵架后如何解决矛盾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男女嘉宾们积极发言,不断在直播间页面留言介绍个人信息和交友标准。

一对一CP任务,创造交流新模式

本次“无畏疫情 我们‘益’起爱”活动首次尝试一对一CP任务玩法。线上活动结束后,在男女嘉宾自愿参与下,根据个人情况、择偶标准的匹配情况,有18对男女嘉宾组对参加了一对一CP任务。

一对一CP任务为期7天,主持人每天为大家发布当天的CP任务,每对嘉宾完成任务后将截图发到活动群里进行打卡。该活动模式主要为引导男女青年提高社交能力,从生活分享、共同兴趣出发去开展交流。

活动发布的CP任务。

截止目前,18对嘉宾已经完成了分享平凡而美好的一天、分享自己的三件事、快乐源泉小瓶子、给CP发一个语音等任务。参加了一对一CP任务的小王说到:“以前参加联谊活动的时候也会与男嘉宾互加好友,但是聊天总是干巴巴的,参加‘一对一CP任务’让我不再执着于‘脱单’话题,分享生活细节、兴趣爱好会更有助于了解彼此。”

本次活动是“四个一百”青年婚恋服务项目启动以来举办的第五场活动。据悉,“青春有约”联谊交友平台“四个一百”青年婚恋服务项目由中国青年报主办,中国青年网承办,光彩集团等单位特别支持,于2019年11月21日在北京成功启动。“四个一百”即100家企事业单位、100名公益红娘入驻“青春有约”平台,并将在100个城市至少开展100场线下青年联谊会。

目前,“青春有约”活动欢迎更多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加入“四个一百”青年婚恋服务项目,具体可联系主办方工作人员:李女士,18310156501,邵先生,18501385225。

责任编辑:杨庭钰

流程编辑:张浩祯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