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安徽工业大学开展“青春团课团员讲”系列团学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07 16:04
作者:王海涵 王磊 黄乐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 记者 王海涵 王磊 通讯员 黄乐远)“五一假期,也是青年学子自我‘充电’的好时机。”近日,安徽工业大学校团委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让学生团员自己策划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讲述团学知识和抗疫故事。

其中,该校管工学院学生会主席魏晓杰与学院团委书记商讨后,决定策划举办“00后战疫”“扶贫攻坚”等主题宣讲活动。5月4日,该院推出“管工青年说”系列活动特别篇——“五四青年说”。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视频及PPT介绍五四运动期间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将在官方新闻渠道搜集的青年奋斗故事一一讲述,并和同学交流学习感悟。

“疫情期间,家乡社区的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即便遇到一些不理解、不遵循章程行事的居民,他们也好言相劝,我很敬佩他们的精神。”该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史静参与了家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她也将这些所见所闻带到了线上分享中。

“五四”期间,该学院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故事分享活动,短短3天就收到60余份作品,同学们积极参与,用青年视角和语言呈现一个个普通人的抗疫故事。

李子恒是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9级研究生,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从事劝导居民、宣讲政策等志愿服务,还响应学校号召,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辅导课业。在该学院举办的线上微团课活动中,李子恒通过照片、文字和视频,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分享给老师、同学。


此外,该校能环学院开展了“种子习惯——21天挑战自我计划”,建立了专门的“打卡”群,鼓励学生完成书法、阅读、健身、厨艺等假期活动计划,近400位学生参与,在群内相互督促,培养自律习惯。


据不完全统计,连日来,安徽工业大学各学院下辖团支部共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71个,近4500名学生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田文生

流程编辑:李伊涵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