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差评或点赞,群众来评判

来源:中国国防报 05-07 22:00
作者:王健 刘松峰

4月22日,河北省邢台军分区驻威县常屯乡西邴庄村帮扶干部王胜国起了个大早,提前2个多小时就抱着一摞帮扶项目资料,来到设置在村委会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项目答辩会”现场。

连日来,王胜国白天登门征求乡亲们和当地乡村干部的意见建议,晚上及时吸收消化,几易其稿形成了《部队帮扶项目任务书》,编制了120万元扶贫项目资金预算。今天这个计划要接受村民们的评判。

9时,答辩会正式开始,西邴庄村21名村民代表当起评委,乡村两级干部现场列席。王胜国举起效果图,逐条阐述帮扶项目内容,耐心解答村民疑问。

“‘双拥文化广场’要有夜间照明”“300套小学生校服要简单大方”“种植药材牛膝的土地环境,是不是再请农业专家测试一遍”……村民评委逐项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评估后记录在案,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

转眼到了中午时分,评委对讨论形成的方案投票表决,答辩会宣布结束。评审结果显示,差评0票,好评21票。

常屯乡党委书记刘蕾介绍说,这两年,军分区已经帮助西邴庄村引进梨和蔬菜大棚2个扶贫增收项目,共种植新梨7号、秋月梨2个品种260多亩,建设西红柿蔬菜大棚6个,铺设防渗管道300米,购置农用机械1台……“部队帮扶工作接地气,不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心拜群众为师。有咱子弟兵,决战脱贫攻坚一定赢!”刘蕾赞叹。

“衷心感谢乡亲们的信任与支持!”王胜国向村民评委敬礼并挨个握手表达谢意。他表示,将马上完善帮扶方案,确保下个月所有项目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王裴楠

流程编辑:王裴楠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