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热点 | 湖北一高三学生核酸检测呈阳性!钟南山两个字刷屏……

来源:中国青年报 05-09 16:05
作者:陈垠杉

5月8日,湖北鄂州市鄂城区政府网站发布一则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报。通报称,5月4日晚,市、区指挥部接到1例某学生复学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报告。该学生正就读鄂州市某高中高三年级,老家住某镇某村农村,现租住在市城区某小区。

经市疾控部门流调,该生1月23日随父母回老家居住,3月25日随父母一起回主城区小区居住。老家某村无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月4日前14天,无外出旅行史,无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接触史,外出时坚持佩戴口罩,未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本人一直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现已对该生进行隔离治疗,对其家庭进行消杀,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管理。

钟南山寄语高考学子

疫情防控仍未放松,今年的高考生也备受关注。据悉,5月6日,湖北全省高三学生复课,5月7日,高考倒计时两个月。

据@人民日报 报道,近日,钟南山院士用视频寄语高考学子:我们每个人心中除了有一个“小我”,还要有一个“大我”,只有大家做出奉献,我们自己才能保得平安。做好自我防护,祝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大我”二字瞬间在评论区刷屏,网友也纷纷送上祝福↓↓↓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陈垠杉)综合鄂城区政府网站、@人民日报等

责任编辑:张胶

流程编辑:何欣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