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暖心!安徽商贸职院教师为学生晒被子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13 18:25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夏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夏莹)近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回应学生需求,号召党员教师进入学生宿舍,为学生解决生活之需,给宿舍通通风,为学生晾晒被褥。

因为疫情不能返校,很多学生担心放在学校宿舍里的被子出现潮湿等问题,4月中旬,该校各班级辅导员在班级群发布帮助晒被子的通知。刚一发布,立刻收到了大一、大二年级学生的300余份申请。同学们一听到这个消息直呼:“教师太暖心了”“学校真贴心!”


从4月下旬至5月12日,每当天气晴好时,教师们就纷纷来到学生宿舍拿被子。为保证被子不会弄混,尽可能地保持原样,教师们细心准备了夹子和便签纸,为每床被子做上标记。他们一般从早上9点开始晾晒,傍晚才收。阳台场地不够时,就将被子抱到楼下栏杆处,保证每条被子都得到充足的晾晒、消毒,中午还会给被子“翻个身”,不时去敲打、拍击被子。

据了解,平均每位教师负责五个宿舍,一天大概要上上下下、来来回回十来趟才能将被子全部晾晒完。同时,该校辅导员还与同学们远程视频,帮他们给留在宿舍的植物浇水,清理过期腐烂的食物等等,让他们安心在家,静待返校通知。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郭艳丽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