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对白》第三季将播,白岩松与青年学生好好聊聊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17 11:58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由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发起的人文节目《对白》,第三季将于 5月21日登陆优酷。届时,白岩松、马未都、单霁翔、刘震云、陈鲁豫、樊登、马伯庸、武志红等文化名人,将开启新一轮的巡回演讲。

在5月16日举办的启动仪式上,“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演讲与口才培训机构新励成联合创始人刘慧等嘉宾,就”答案都在书里”“读书与口才”等话题展开了一场线上“对白”。樊登表示,自己读书的初衷是为了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就像种地的人去读农业的书一样”。随着知识边界的不断拓展,我们会发现更多未知的东西,这时候就需要读得越来越深,否则就不能做到更进一步的思辨。

《对白》就是这样一档鼓励青年学生读书且思辨的栏目,由白岩松本着“平衡教育资源,关注青年精神世界”的宗旨发起,贴近当代青年学生,面对面讨论社会热点话题。节目的微博话题“白岩松对白”阅读量高达至1.2亿,豆瓣评分8.8分。首期节目播出之后,节目收到了十余所大学的邀约,白岩松、金一南、李昌钰、周国平等多位文化名人走进普通高校,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生活经历以及人生智慧。

责任编辑:汪文

流程编辑:郭艳丽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