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国科大与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签约 将共建国科大附属实验学校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17 21:09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今天,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与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以下简称“一零一中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合作共建国科大附属实验学校,联合开展“国科大科技创新实验班”及“2+4贯通培养项目”。

杨天鹏/摄

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强调,此次合作是国科大将优质科教资源向基础教育延伸,于早期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尝试,同时也是中科院支持国科大稳定怀柔科学城、中关村科学城乃至北京全国科技新中心高端人才的创新举措。他表示,国科大将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与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合作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以‘国科大科技创新实验班’为例,我们初步设想与一零一中教育集团通过共建课程的方式,组织学生来我们学校、中科院实验室参观、实习,同时也会组织国科大教授对这些学生进行授课、讲座等。” 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告诉记者,此次与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合作旨在激发更多学生在科技方面的兴趣和热爱,给感兴趣的学生进一步了解科学知识的机会和平台,“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孩子投入到国家科技事业中来”。

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陆云泉也表示,此次与国科大的战略合作,是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联合开展拔尖创新人才的积极探索。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将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与国科大密切配合,创新机制,共同建设好国科大附属实验学校、“国科大科技创新实验班”及“2+4贯通培养项目”。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郭艳丽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