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四川启动500万元助残项目 助力残疾人脱贫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18 20:34
作者:王鑫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成都5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之际,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运鸿助残基金首批500万元助残项目今天在成都启动。

该基金主要用于三方面: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残疾人普及型假肢、矫形器,为三州地区重度残疾人捐赠护理床、轮椅等急需的辅具;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脱贫攻坚;用于发展四川残疾人艺术团特殊艺术及励志演出。

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分别与6家助残社会组织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依法依规、充分尊重捐赠方意愿、可行可信可查的原则下实施助残公益项目,力求将善款用在残疾人最需要的地方。

运鸿助残基金由湖北省运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与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设立,首笔启动资金500万元。

四川省残联围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的主题,开展了线上主题展播展示展销、免费假肢集中装配等14项活动,四川各地残联组织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

责任编辑:崔丽

流程编辑:齐琪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