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山东大学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均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18 18:21
作者:邢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5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今天上午,山东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开始有序返校报到。据了解,首批返校的学生为符合返校条件的博士研究生,该校已为每一名返校同学安排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


报到现场,返校学生在老师引导下,积极配合身份核验、体温检测、行李消毒等工作。返校同学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学校还为同学们提供了餐食。采样结束,返校同学沿指定路线返回宿舍楼,并在楼前进行二次测温和身份核验,领取学校为大家准备的健康包,里面包含口罩、体温计、消毒纸巾、防护手册等一应物品。整个返校过程秩序井然。此外,对于夜间返校的学生,该校也安排了辅导员做好迎接工作,确保学子平安归来。

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把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备考、备战的姿态,多次进行研讨部署。按照教育部和省市相关要求,自4月14日起,该校在一校三地开展了多次学生返校和应急处置综合演练,从接站、学生入校、行李消毒、身份核验,到宿舍生活、食堂订餐取餐、教室上课等各个环节,以及日常防控、健康监测和疑似病例应急处置等领域,进行了全方位演练。5月中旬,该校顺利通过省市高校开学条件核验。


据了解,学生返校前,山东大学研究制定了科学、完备、可行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发布《致返校学生的一封信》,提醒有关返校事项,并通知到首批符合返校条件的每一名学生。为切实保障学生返校后的健康和安全,5月10日至17日,该校还组织一校三地全体在岗教职工和后勤物业、保安人员近12000人进行了核酸检测。

根据安排,首批学生返校后,山东大学将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有关要求,分批次、分类别,有序组织好学生返校工作,具体返校事宜由各培养单位通知到每一位同学。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齐琪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