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行动】团石家庄市委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团石家庄市委 05-19 16:12

近日,团石家庄市委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在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和一些残疾人较为集中的社区、公园等场所,集中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团石家庄市委通过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综合能力,结合残疾人需要及青年志愿者专长,在保证护理、日常照料等传统服务项目的同时,开展义务清扫小区院落垃圾卫生、清除楼栋间杂物、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项目,并邀请专家为残疾人进行系列讲座。同时,团石家庄市委组织河北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辅助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护理、卫生打扫,教孩子唱歌、画画、跳绳,与老人、孩子谈心,表演小节目。

活动旨在做好志愿者登记、培训、管理等工作,保证服务常态化开展,引导青少年加入到助残志愿者队伍中。

流程编辑:陈馨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