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听午报 | 去年政府工作三十八项量化指标均已完成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20 18:27


●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两个多月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别将于2020年5月22日和21日在北京开幕。20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这将是两会历史上首场采用网络视频形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参会记者将与发言人“隔空”问答。(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21时40分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

●国务院5月19日对外公布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表,38项指标任务均已完成。如果用数据来量化,这基本是一本“民生账”。38项工作指标中,大半和民生相关。(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19年教育部共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1879件(较2018年增加83件,增长4.6%),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130件,政协委员提案749件;牵头办理951件。近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19年教育部所有承办的建议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结,就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关注的教育问题进行“破题”,回应社会关切。(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日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wenjuan.com),于全国两会前夕,对1984名18-35岁的受访青年开展了“2020全国两会青年期待”调查。调查显示,91.5%的受访青年会比往年更关注今年的两会,民生保障和就业创业是青年最期待的两会议题,受访青年对国家安全和社会治理的满意度最高。(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5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截至5月18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和复岗率分别回升至99.1%和95.4%,基本达到正常水平。(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在内蒙古),本土病例4例(均在吉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均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上海)。(国家卫健委)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5月19日表示,针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银保监会已于近日启动立案调查程序。据中国银行披露,中行与“原油宝”客户和解签约率已经超过80%,并正在全面梳理审视产品设计、业务策略和风险管控等环节和流程。(央视新闻)

●最高法新出台的《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二)》明确: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等方式支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款项,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该款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人民日报客户端)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5月19日证实,尼日利亚海军日前成功解救一艘在几内亚湾海域遭海盗劫持的中国渔船,船上18人获救,其中包括8名中国公民。在尼海军护送下,渔船已于18日抵达拉各斯港,18名船员均安好。(新华社)

青蜂侠视频:尼日利亚海军解救遭劫中国渔船:18名船员获救 10名海盗被逮捕

●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的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5月19日闭幕,会议通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议,确认世卫组织的关键领导作用,呼吁成员国向世卫组织提供可持续资金。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闭幕致辞中感谢成员国通过这一决议,表示世卫组织致力于透明度、问责制和持续改进,自己将在适当时尽早启动评估进程。(中新社)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5月19日发布预测认为,美国二季度GDP按年率计算将下降38%,失业人数将比2019年底增加2600万;随着对疫情担忧的减弱以及各地放松限制,预计经济将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复苏,第三季度的就业情况也将“显著改善”,但是,“持续的社会疏离将使经济活动和劳动力市场在一段时间内受到抑制。” 国会预算办公室认为,美国失业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2021年底有望下降到8.6%。(央视新闻)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5月19日深夜宣布,巴方停止履行与美国和以色列达成的所有协议。此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4月26日表示,以色列将在未来数月内对约旦河谷和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实施主权。(新华社)

本期编辑:曾宪旭、张胶

本期主播:李小波

封面来源:中青在线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