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浙江理工大学-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20 18:08
作者:孙庆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5月19日,浙江理工大学-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据悉,浙江理工大学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建立研究生培养基地,旨在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模式,解决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培养过程中选题与工程实践脱节、工程实验条件不够等问题,培养一批符合产业需求、具备解决工程技术问题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浙江理工大学为硕士研究生招生和学位授予单位,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为合作单位,双方在机械工程、能源动力、电子信息、控制工程等工程类专业学位开展硕士研究生合作培养。研究生培养采取双导师制,由双方各指派导师共同指导。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指出,作为“双高计划”A档前十的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理应担负起探索职业教育类型教育体系构建的使命,除了夯实三年制大专层次人才培养基础和大力开展本科层次高职教育探索之外,还要进一步探索更高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未来将和浙江理工大学紧密携手,合作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合作开展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构建,促使我校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层次更高质量的人才。

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华表示,浙江理工大学正进一步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教育,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职业教育方面走在前列,与行业需求紧密结合,具有很好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条件,双方的合作可以互动有无、取长补短、实现双赢。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创建全新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