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第一车”K3/4次国际联运列车将迎60岁生日

05-20 10:05 | 视觉+来源: 中国新闻网

5月19日,刚刚完成库检并整修一新的K3/4次国际联运列车在北京车辆段内重新悬挂国徽。当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客运段国际联运车队老中青三代职工代表来到北京车辆段,纪念K3/4次列车开行60周年。

K3/4次北京-乌兰巴托-莫斯科国际列车从1960年5月24日开始由中国铁路提供车辆北京客运段担当列车乘务任务。图为列车长孙国祥轻轻抚摸车体,他在国际联运列车上工作36年,今年即将退休。

列车单程运行7818公里,是中国铁路开行里程最长的旅客列车,被誉为“中华第一车”。图为已退休的列车长张福欣(左一)向中青年乘务员讲述国际联运列车历史。

餐车内新(左下)老(右下)两种菜谱见证60年历史。

列车长孙国祥展示001号列车长胸牌,他在国际联运列车上工作36年,今年即将退休。

北京车辆段检修员检查列车蓄电池电解液。

K3/4次国际联运列车乘务员和车辆检修员在列车前合影。(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