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罗杰代表忆战“疫”时光:对90后刮目相看,他们是奔涌的后浪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22 08:48
作者:张均斌 蒋肖斌 刘世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 蒋肖斌 刘世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沿,90后的年轻人冲在了前面。今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院长罗杰回忆战“疫”时光,他说,90后让他刮目相看,他们是有担当的一代。

“以前我总认为90后就是群小孩子,没有长大。”罗杰说,他发生改观源于太和医院里的7个男护士。在这次战“疫”中,他们一起请缨出战,一起奔赴前线。在隔离病房中,他们每次连续工作7小时以上,除了配药打针、帮患者翻床,他们还帮助清运病房医用垃圾。短暂休整后,他们又要求再次重返前线。

罗杰很感动,“在关键的时刻,他们用行动证明他们是有担当的一代,他们是奔涌的后浪。”他还说,这些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责任编辑:王国强

流程编辑:齐琪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