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超市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22 23:00
作者:李润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苏州5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今天下午,西交利物浦大学宣布学习超市正式启动,将开启一种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型教育生态。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介绍,学习超市将引入世界范围内优质的在线教育资源和外部教育品牌及研究成果,并与西浦有特色的实体校园相结合,探索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未来大学新形态,以支持符合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个性化终身学习及创新创业的生活方式。

席酉民教授说:“学习超市集合了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的优点,面向社会开放,学生通过网络自主选购课程,西浦将通过校园教师、实验室等资源辅助学生学习,将网络课程实体化。”

据介绍,该平台目前能够提供500多门课程,初期以英语教育资源为主,未来还将扩展至汉语及中英双语。学生可以选择一门课程,也可以选一个专业,甚至可以通过考核获得毕业证书。

麦格劳-希尔集团、阿里云、沪江教育、刺猬教育、新道科技、西利企源等首批合作伙伴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Skillshare、Talespin等合作伙伴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学习超市平台上,大学教师、企业家、发明家和研究人员都可以入驻其中,出售他们的教育产品,学生还有机会找到实习或就业的机会。

“参与者将能够通过协作来汇聚资源、取长补短。”西浦学习超市主任Boland博士说,比如,学习超市中的创业训练营中既有位于中国本土的企业家,又有身在德国的发明家,可以为参与者同时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资源和服务。

“它将挑战传统的学习方式。” 席酉民教授认为,这是一个开放的学习平台,学生、网络课程和大学校园在同一个平台上汇聚,既能为社会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又能推动新技术新课程的传播,也推动了高等教育的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

据悉,西浦学习超市将在三个月内投入运营。其实体位于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预计于两年后投入使用。平台首批用户为西浦学生、教职工、校友和学生家长,之后将扩展到更多外部用户。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贾志强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