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穆铁礼甫·哈斯木委员:新疆连续三年半未发生暴恐案件,大好局面必须捍卫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24 10:42
作者:沈杰群 宁迪 马宇平 孙庆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 宁迪 马宇平 孙庆玲)今天,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铁礼甫·哈斯木说,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三年半未发生暴恐案件,刑事、治安案件也大幅下降,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大大增强,“各族群众相互欣赏,结亲互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穆铁礼甫·哈斯木说,他至今无法忘记,2014年发生在乌鲁木齐的惨绝人寰的暴恐事件。在“三股势力”胁迫下,美丽的新疆失去了往日的安宁与繁荣,美好的家园失去了曾经的生机与活力。“‘三股势力’使新疆遭受的灾难有多深重,我们对他们的恨就有多深重”。

穆铁礼甫·哈斯木说,中共十八大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出了一套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组合拳”,打击了“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暴恐事件多发频发势头。

穆铁礼甫·哈斯木表示,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三年半未发生暴恐案件。“麦西来甫又跳起来了,都塔尔又弹起来了,时尚的衣服又穿起来了,早市夜市又重新开起来了,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人民安居乐业的场景又回到了天山南北”。

穆铁礼甫·哈斯木呼吁,新疆今天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坚决捍卫。他说,西方反华势力的攻击诽谤和诡计图谋,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干扰不了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正如维吾尔族谚语讲的那样:“狗在吠叫,驼队依然前行。”

责任编辑:王国强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