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戚建国委员:人民军队救援零失误才能100%对人民生命负责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24 11:06
作者:孙庆玲 宁迪 沈杰群 马宇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 宁迪 沈杰群 马宇平)今天,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副参谋长戚建国表示,新时代的人民军队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钢铁之师。每次抢险救援,军队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从来不讲条件,从来不怕困难。

戚建国指出,人民军队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人民的子弟兵。从抗大洪到战“非典”,从抗震救灾到抗冻救灾,人民军队一次次用血肉之躯,筑牢确保人民安全的钢铁长城。“这次抗击疫情会战,武汉前线震响‘我们与武汉人民同在,面对疫情,誓死不退’的钢铁誓言。人民有难,军队当先,就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到位,把人民对我们的要求做到位,把人民给我们的责任尽到位”。

“军人为战斗而生,抢险救援就是一场战斗。然而,打胜仗并不是单靠死打硬拼。” 戚建国表示,战斗讲效率,讲科学,同时要讲作风,坚持实事求是。“战场是一面镜子,一切弄虚作假,立刻原形毕露。救援零失误,才能百分之百对人民生命负责”。

责任编辑:谢洋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