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国家发改委:超九成农民工实现返岗就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24 11:47
作者:张均斌 见习记者 赵丽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 见习记者 赵丽梅)随着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稳岗稳就业措施的出台,我国复工复产的形势不断好转,超过九成的农民工实现了返岗就业。

这是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赵辰昕在今天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成绩单。无论是“六稳”还是“六保”,就业都是排头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很多企业遇到了困难,一些就业岗位也发生了变化。为了稳岗稳就业,此前,国务院各部门集中在8个领域出台了90多项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效果明显。

赵辰昕说,通过发改委的调研,目前很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用工状况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就业形势也发生了非常积极的变化。“我们要看到和相信中国经济的韧性,中国企业的活力。”他说。

责任编辑:王国强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