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国家发改委:就业优先将成为宏观调控着眼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24 13:52
作者:张均斌 赵丽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 见习记者 赵丽梅)稳就业已经成为本届政府的心头大事,国家发改委透露出的信号是,就业优先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政府宏观调控的着眼点。

在今天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赵辰昕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无论是“六稳”还是“六保”,就业都是排头兵,今后,国家发改委将加强就业优先导向的宏观调控。

比如,为了尽快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国家发改委下一步将在产业协同上下功夫,“上中下游产业要协同,产供销全产业链要协同,大企业、中型企业、小企业也要协同”。同时,加大放管服力度,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环境,以促进创业来带动就业。关注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是重中之重。

赵辰昕说,国家发改委会加大扶持力度,把就业工作做好,让老百姓端稳自己的饭碗。

责任编辑:王国强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