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张雨东委员:应将全民阅读上升为国家战略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25 10:19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宇平 孙庆玲 沈杰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宇平 孙庆玲 沈杰群)今天,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张雨东在发言中建议,应将全民阅读上升为国家战略,以行政法规形式对全民阅读的管理体制、财政投入指标体系、重点任务、社会参与以及弱势群体的阅读权益保障等重要事项作出规定。

张雨东指出,我国的全民阅读还不普及,更不够深入,阅读还没有成为社会风尚。他认为,丰富全民阅读形式,出版传媒机构要提高出版质量,与科研机构专家学者携手加强图书评论工作,做好优秀图书的总结提炼、研究阐释、深入解读和传播推广。用书香校园带动书香家庭、书香社区、书香机关建设。同时,应充分利用数字阅读的优势,把读书会搬到互联网上,要利用听书等新形式,为弱势群体和残障人士提供阅读支持,推进阅读公平。

责任编辑:谢洋

流程编辑:李伊涵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