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闫小培委员:应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25 11:59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 马宇平 孙庆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 马宇平 孙庆玲)今天,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闫小培说,“一带一路”倡议承载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想和追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进一步验证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价值,面对疫情冲击下的全球新形势、新变化,应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

闫小培建议,加强统筹规划,推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走深、走实,编制中长期规划,把“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列入“十四五”国家科技计划;强化外交、科技与经贸政策协同,针对沿线国家不同体制、不同发展阶段,实施有区别的合作方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跨领域的科技创新合作格局。

“疫情之下,我们看到国际医卫领域科技合作所凸显的积极成效,应以此为契机,加快‘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实施,深化科技创新合作。”闫小培说。

责任编辑:王国强

流程编辑:李伊涵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