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福建省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座谈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27 20:12
作者:李林澍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林澍 )5月26日,共青团福建省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座谈会。团省委书记肖华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从今年五四青年节当天起,中国青年报陆续推出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这组以采访实录形式呈现的专题报道,回顾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对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不辜负总书记期望,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教育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报道,特别是在厦门、宁德、福州工作期间的5篇采访实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并转化为对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的实际行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寄语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堪当大任的栋梁材、建设新福建的实干家和社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特别是各高校团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采访实录紧密结合起来,以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为统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加大宣传力度,策划实施系列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推动成果转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座谈会上,采访实录《我们的好校长习近平同志》专题报道采访对象、闽江学院人才办主任任涛作了采访故事分享,6名大学生代表和厦门大学团委负责人、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分别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

团省委副书记陈志勇主持座谈会,团省委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各直属高校团委负责人、部分高校青年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丽梅

流程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