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合肥工业大学结对帮扶安徽灵璧捐资捐物230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27 10:36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周慧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周慧)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捐赠50万元实训设备、安徽出版集团捐赠50万元图书、广东必达电器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资金……近日,合肥工业大学定点帮扶捐赠仪式在安徽省灵璧县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工业大学的不少校友也加入到母校定点帮扶捐赠活动中来。当天,活动现场捐资捐物共计230万元。

作为教育部直属“双一流”建设高校,合肥工业大学自2013年结对帮扶灵璧县以来,将办学70余年形成的科技、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以教育扶贫为突破口,全方位推进精准教育扶贫,援建砂坝村幼儿园、成立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开通斛兵云商等项目,全力助推灵璧“内涵式”脱贫摘帽,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截至今年5月,合肥工业大学面向灵璧县直接投入帮扶资金910多万元,引进帮扶资金1200多万元,学校食堂购买灵璧县农产品930多万元,教职工和校友购买灵农产品1200多万元,为当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拓宽了道路。

同时,学校还组织高水平专家学者先后开办了灵璧县创新致富带头人、中小企业和中小学教师题培训班,为灵璧县培训基层干部2000多人次,培训技术人员3000多人次,从源头上提升了当地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为了实施教育扶贫,合肥工业大学拿出了一套覆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全链条的解决方案。2019年,合肥工业大学组织开展“十百千”支教项目,在全校遴选10个学院,对口灵璧县10所中小学,为全县100个班级的1000名中小学生提供精准助教服务。 

在合肥工业大学定点扶贫点砂坝村,由该校投资200万元建设的灵璧幼儿园砂坝分园刚刚投入使用。这所建筑面积近1400平方米的现代化幼儿园,可以提供180 个学位。

责任编辑:梁国胜

流程编辑:李伊涵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