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赵金云委员:每天刷手机的家长培养不出爱读书的娃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27 14:53
作者:孙庆玲 白皓 宁迪 沈杰群 马宇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 白皓 宁迪 沈杰群 马宇平)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金云表示,“整天刷手机的家长培养不出爱读书的娃”。她希望大家能放慢脚步,放下手机,每天读书半小时。

“进入新媒体时代,我们每天被大量娱乐化、碎片化的信息包围,很难静心去通读一本书。去年我国人均阅读量为7.5本,如果去掉教材教辅,就不到1本,远远低于一些欧美发达国家。”赵金云认为,建设书香社会,首先得从学生和娃娃抓起。

赵金云指出,不是每个孩子生来就爱读书,阅读的习惯是需要培养的。其中,0——6岁是孩子阅读习惯培养的最佳时期。在这一阶段,家长作为第一任老师不能缺席,但是有些家长要求孩子读书,自己却在玩手机,“整天刷手机的家长培养不出爱读书的娃”。同时,她认为学生的课外阅读也需要家长的支持,“有些家长认为课外读物都是闲书,会影响学习。其实,学生的课外阅读不仅会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理解能力、创造力和想象力,还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

责任编辑:王国强

流程编辑:李伊涵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