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听午报|全国人大代表:建议用法律制裁虐待动物行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28 13:5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5月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新华社)

●近日,7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合提案建议,以国家生物安全战略需求为导向,制定空间生物技术和安全研究及技术转化的政策法规;强化顶层设计和前瞻布局,将空间生物技术和安全发展纳入“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战略;设立空间生物技术和安全专项研发基金,实施持续的空间生物安全研究与实验计划,不断提升核心技术的攻关能力。(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表示,依照我国现行法律,虐待动物行为存在法律空白。她建议制定《反虐待动物法》,对构成动物虐待的犯罪构成要件,即主体、客体、主观方面、客观方面做具体规定,对动物实行“分类管理”和“全面、全过程保护”。(人民日报客户端)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黄爱龙日前表示,当前我国研究生学位认定:考评方式异化,“唯论文”倾向严重;认定标准“宽严不齐”;缺乏细化的划分标准;认定程序不健全 ,极易导致“法律纠纷”。建议对研究生毕业生进行分级评价。(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5月27日就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事发表声明。声明指出,5月22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敦促美国商务部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新华社)

●5月27日,经过多学科专家集中会诊后,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集中收治的广州最后一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核酸检测和影像学均达到出院标准,这意味着广州市在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5月27日下午,钟南山院士宣布,广州最后一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顺利出院。(央视新闻)

●中央文明办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央视新闻)

●香港多地5月27日发生暴力违法行为。警方当日表示,截至晚上9时30分已经拘捕逾360名嫌疑人,他们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非法集结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罪行。(新华社)

●对于美国商会日前叫嚣“港区国安法”损害香港特殊地位,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5月28日回应美国全国商会,指出若美国单方面改变对港政策,将会损害双方关系及美国自身利益,同时希望商会促请美国政府消减对人大审议“港区国安法”的攻击。(海外网)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于温哥华当地时间5月27日上午公布了孟晚舟引渡案的第一个判决结果,认定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因此,对她的引渡案将继续审理,孟晚舟将留在加拿大参加后期的相关听证,并等待新的审判结果。对此,华为方面回应称,对法院判决表示失望,将继续支持孟晚舟寻求公正判决和自由。(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27日,据克里姆林宫消息,鉴于目前全球疫情形势和相关临时性限制性措施,俄罗斯作为上合组织2019—2020年轮值主席国以及金砖国家2020年轮值主席国,筹备委员会决定推迟原定于今年7月21—23日举行的上合组织国家元首理事会和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会期,具体日期将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而定。(中新网)

●美国首都华盛顿市市长缪里尔·鲍泽5月27日宣布,该市因新冠疫情实施的“居家令”将于29日开始逐步解除。鲍泽在当天召开的记者会上说,鉴于社区感染病例连续14天减少、检测能力提升等,华盛顿市将进入重启的第一阶段。她同时表示,由于新冠病毒仍然存在,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仍将持续。(新华网)

本期编辑:曾宪旭

本期主播:金雨晨

封面来源:视觉中国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张胶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