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中国维和女军官荣获联合国军事性别平等倡导人荣誉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31 13:21
作者:彭希 黄世峰 徐慎港 薛镭 李文智 牛彦澧 肖艳飞

联合国大会2002年通过决议,将每年的5月29日定为“国际维和人员日”,以对国际维和人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纪念。今年是第18个“国际维和人员日”,主题是“女性参与维和——和平的关键”,同时今年也是我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30周年。30年来,我军先后向25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4万多人次维和官兵,并有越来越多的女军人参与到维和行动当中。

黎巴嫩当地时间5月29日上午11时,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在司令部广场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黎巴嫩政府军、当地政府、联黎部队官兵近百人参加了庆祝活动,我第十八批赴黎维和人员一同受邀参加。

仪式上,部队司令员德尔·科尔少将专门为我赴联黎部队战斗工程处扫雷参谋辛源少校,颁发联合国军事性别平等倡导人奖荣誉证书。

联合国军事性别平等倡导人奖于2016年设立,旨在对促进联合国安理会第1325号决议,在推动联合国女性、和平和安全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和努力的维和人员进行表彰。中国参谋军官辛源,是联黎部队向联合国总部提名的唯一人选,也是首位获得此项荣誉的中国维和女军人。

责任编辑:赵飞鹏

流程编辑:王裴楠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