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疫情之下职场人 更要修炼“内功”

来源:北京青年报 05-31 13:42
作者:孙小二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家企业面临困境,很多公司因为周转不灵,采取了裁员及降薪的措施。职场人都懂得这时候将面临的是更加严峻的考验,未来的职场上竞争压力会越来越激烈。

众所周知,在职场中跳槽是正常现象,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选择跳槽的依然大有人在。挣钱多、干活少、高福利、不加班、休假多、同事好,而且离家近,这可能是很多人内心中的完美工作。但其实并没有所谓的完美工作,更没有不努力、不奋斗的工作。看别人在职场步步高升的表象,并不知道别人付出了多少努力和汗水。

要走好职场路没有捷径。一步一个脚印,从小处着手、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日积月累,修炼好“内功”,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技能等综合能力,才能在厚积中薄发,走好自己的职场之路。反观现实,有些人把大量精力放在应酬交际上,却不肯好好提升自己,长此以往,跳槽到哪里也跳不出新的职业未来。

跳槽可能跳出新机会,但用跳槽的方式逃避努力和奋斗,认为跳槽是职业提升捷径,那就是最糟糕的选择。因为,跳槽到任何一个单位,不努力、不奋斗都不会有所成就。寄望找一份现实中不存在的“完美工作”,这山望着那山高,盲目攀比后就冲动地做出跳槽决定,最终会自食苦果。努力和奋斗是职场最恒久的竞争力,疫情之下,职场人更要清晰自己的职业规划,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用努力和奋斗修炼“内功”,才会有更好的职场未来。

责任编辑:白毅鹏

流程编辑:白毅鹏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