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广西南宁:“青春自护”课走进乡村小学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6-01 15:55
作者:谢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5月29日,“八桂青联在行动——南宁青联 爱心助学”活动在南宁市马山县古棠小学、加显小学举行,广西十届青联委员和南宁九届青联委员为孩子们送去了开学礼物,并开展“青春自护”课程培训。

5月18日,南宁市小学一至三年级有序开学。活动当天,中建八局二公司团总支、广西强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苏明眼镜SUMI等爱心单位为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村留守儿童捐赠了校服、学习用品、科普图书等价值5.5万元的开学礼物。团中央中国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广西青联委员茅清馨等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通过“青春自护”相关课程的培训与互动,让孩子们知道如何自我保护、谨防溺水等相关知识,切实增强了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青联委员还给孩子们过了一个爱意满满的集体生日。

本次活动由广西青年联合会主办,团南宁市委、南宁市青年联合会承办。据悉,南宁青联还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依托委员自身资源,开展了“圆梦微心愿”“冬暖童心”“宝贝出村”“青力扶贫联创梦想”“街舞公益课堂”等青联品牌系列活动,惠及贫困村留守儿童5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田文生

流程编辑:李伊涵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