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按下载图片

【青·行动】枣庄市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

来源:团枣庄市委 06-02 15:22

近日,团枣庄市委、市少工委通过线上活动与居家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上,枣庄市各级团队组织广泛开展“从小学先锋、学先锋做先锋”理想信念教育,“安全伴我行”居家安全教育、“寻访抗疫先锋”“辅导员讲队课”等活动。其中,“寻访抗疫先锋”活动发动40万名少先队员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发现、寻访、学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援鄂医务人员、志愿者等身边榜样,通过书写信件、录制短视频、制作手抄报等方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模范学习致敬,同时开展“辅导员讲队课”活动,录制20余期队课,并在各级少先队平台展示。

据悉,六一期间,枣庄市各级团队组织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滕州、台儿庄、峄城等区(市)为留守儿童送去书包、书籍、体育用品、复学防疫物品等;山亭区、市中区、枣庄高新区为留守儿童送去六一礼物,并与他们一起制作、品尝蛋糕、庆祝节日;薛城区面向社会征集留守儿童“微心愿”300个,组织志愿者与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服务。

责任编辑:陈姗

流程编辑:陈姗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